第B07版:汽车·业界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报告”表明电商助力二手车交易

青年报 车键

日前,DCCI互联网数据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存量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认为,伴随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国民经济结构的变化,存量交易正在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我国开始进入存量经济时代。

报告认为,二手车市场的高速发展是多重力量共同推动的结果。政策层面,近年来,政府十分重视二手车市场的自由流通状况,通过一系列政策开放二手车市场,尤其是二手车限迁政策逐步取消;消费层面,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国民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与此同时,环保、绿色的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二手车交易需求不断增长。

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以优信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不仅让车源信息能够清晰可见,还致力于推动选择、购车的便捷化,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极大的解决了卖方和买方的后顾之忧。

随着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发展成熟,资源整合+一站式服务已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主要优势。报告调研数据显示,买卖信息集中、交易方便成为用户使用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主要原因,而电商平台推出的线上线下的融合创新交易模式,为二手车市场塑造了更完善的服务体验。

青年报 车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