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问政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人大审议2017年审计查处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截至11月底整改涉及金额超87亿元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王建平受市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审议。

报告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分别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整改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逐一对照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落实责任、整改到位,加快完善各领域的政策措施。

根据要求,市审计局对财政管理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重点民生资金及项目审计等方面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形成审计整改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各部门、单位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落实整改。截至2018年11月底,相关部门、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征税款、调整账务等方式进行整改,涉及金额87.13亿元,完善制度39项。

在财政管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面,市土地储备中心将5.94亿元土地储备资金纳入土地储备资金专户核算,相关国有企业完成3.33亿元的国资收益账务调整,原小企业欠薪保障金4.54亿元结余资金全部纳入企业欠薪保障金统筹管理。

在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面,相关部门对管理绩效不高的资金、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涉及金额共计1.98亿元,房产面积3932.35平方米。同时,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完善政府采购、合同管理、课题费管理等内控制度。对决算编报不准确的问题,相关部门均已进行了调账处理。

在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面,责任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整改措施,共同推进整改。相关区政府会同有关单位,制定解决方案,加快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点和垃圾处理设施的项目建设,从源头上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市交通委会同规划部门积极推进郊区断头路建设,目前已有8条道路正式开工建设。

在重点民生资金及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方面,主管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市、区两级房屋管理部门落实市政府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保障房项目建设,加强建设资金统筹管理,清退被违规占用的保障房。市文广影视局督促相关社区活动中心收回、清理被占用的空间,明确活动场馆的功能定位,制定限时整改方案。

报告还反映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风险防控相关政策、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相关政策、优秀历史建筑保护政策、郊区新建医院项目、重点建设项目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