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百位改革先锋之一包起帆回母校与师生亲切座谈

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大会现场,当看到少先队员向我们献花,而习近平总书记带头起身向改革先锋致敬并鼓掌祝贺时,我不仅感受到党中央对表彰活动的重视,更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前天下午,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的“致敬改革先锋 传承精神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包起帆回到母校与150余名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开启了别有意义的新年第一课。

包起帆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想和体会。包起帆表示,大会现场当少先队员向改革先锋献花时,习近平总书记带头起立向受表彰人员致敬并鼓掌祝贺,让自己不仅感受到党中央对表彰活动的重视,更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当前改革开放到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我们要永葆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怕风险,敢于担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对于我自身而言,一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改革开放宣讲员;二要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三要以身作则,与时俱进,做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传帮带。”包起帆说道。

师生们表示,要以改革先锋包起帆校友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伟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科生代表邹钱平感叹,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向包括包起帆校友在内的改革先锋学习,将自己的人生轨迹与时代发展融合在一起,借鉴改革者的打拼,状摹奋斗者的足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代表于红玉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继承和发扬包起帆立足岗位不断创新的精神,将改革开放的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新一代的力量。”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包起帆校友的分享。他指出,包起帆校友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建设者,是改革开放大潮中上海工人阶级的一分子,让大家听了很受教育。宋宝儒说,要坚定信心,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同时,要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改革开放的先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