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市总工会发布新年10项实事项目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在昨天召开的2019年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发布会暨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发布了服务职工的2019年10件实事项目,涵盖技能提升、文体服务、维权服务、健康服务和生活服务等五个大类,并聚焦灵活就业群体、户外作业职工、单身青年职工等人群。据统计,自2014年推出实事项目以来,市总工会已累计推出15项44个项目,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9.2亿元,惠及职工1584万人次。

据悉,2019年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分别为:“助推7000名技能人才职业发展,奖励2000名一线职工授权发明专利”“新建300家‘上海职工学堂’”“组织30万名职工参加‘公益乐学’”“为3万名职工提供‘应援尽援’‘零门槛’法律援助”“组织10万名灵活就业群体参加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新增200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补贴8万名职工疗休养和4万名职工健康体检”“新增40万张‘工会会员服务卡’”“新增400家‘爱心妈咪小屋’和80家‘职工亲子工作室’”“组织1万名单身青年职工‘四季恋歌’交友”。

和往年相比,本次推出的10项实事项目服务重点更精准,进一步整合优化了2018年上海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的服务内容,并精准聚焦灵活就业群体、户外作业职工、单身青年职工等人群,全新推出“组织10万名新型就业人员参加工会互助保障计划”“组织1万名单身青年职工‘四季恋歌’交友”和“新建300家‘上海职工学堂’”3项实事项目,满足广大职工较为集中和关注的需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