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昔日师徒再聚首 亮剑争锋亚洲杯

青年报记者 蔡创

    中国队正在进行赛前训练。

    埃里克森称武磊是菲律宾重点看防的对象。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三年前,名帅埃里克森还正带领着上海上港队征战中超和亚冠赛场。三年之后,他已摇身一变成为菲律宾主帅,并将在明天迎来与中国队的直接对话。老友相聚,双方都期待着重逢,但更加期待一场胜利。

瑞典人埃里克森在中国执教了5年,履历遍布北、上、广三座一线城市,对于中国球员以及中国足球可谓是了如指掌,被他视作最有威胁中国球员的武磊,也曾是他的帐下爱将。此番以对手的身份亮相,武磊无疑是菲律宾重点看防的对象:“我比较了解的球员就是来自上海上港的队员,我在那里执教了三个赛季,最危险的球员就是武磊。他每个赛季都能打进20粒进球,是中国国内最好的射手。他在边路、前锋的位置上都表现非常抢眼。武磊的头球、技术在这两年改善很多,所以这是我们需要重点防范的球员。”

对于武磊,菲律宾已经做好充分的防范,不过受困于伤病,武磊能否出现在这场比赛中,目前还依然是个未知数。尽管这几天球队的训练他也都出现在场上,精神状况看上去相当不错。不过还并不能与球队合练,只能单独进行慢跑。这意味着,他的伤依然还有影响。训练开始前,里皮也特意把武磊叫到身边,与他单独交谈了几句,询问武磊的感受。

中国队下一个对手菲律宾队仅以1球小负夺冠热门韩国队,这支球队给人的印象不再是那支技术、身体薄弱的“鱼腩”球队,和大胜泰国队的印度队一样,他们同样是亚洲足球崛起的一股新力量。由于首场比赛失利,菲律宾也急需在这场比赛中拿到分数,埃里克森也期待着与中国队的交手:“这场比赛我们需要更有组织性,就像面对韩国队一样。但同样,中国队也需要好好准备。如果这场比赛没得到分数,晋级会变得十分困难。我很期待这场和中国的交手。”

不过对于国足来说,除了武磊之外,首战打进制胜一球的功臣于大宝因为脚踝挫伤,昨天也是单独训练。而另外两名缺席了首战的攻击手肖智、韦世豪,甚至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内,依然继续留在酒店恢复。谁来为国足攻城拔寨,目前来看尚不明朗。尽管能否出场尚未知晓,但以武磊、颜骏凌等国脚对于埃里克森的了解,或许能够为里皮在排兵布阵上提供更多的参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