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莫雷诺:冬训充实 成果在新赛季联赛见分晓

青年报记者 蔡创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申花在马贝拉的冬训进入到了第四天,除了延续着一天两练的节奏之外,在弗洛雷斯的安排下,球队的训练强度也越来越大,“冬训的强度很大,内容很充实,不过还在适应当中,至于是否达标,还是要在新赛季才能见分晓。”莫雷诺说道。

莫雷诺瘦了,这是大部分球员在第一眼看到队长后的最为直观印象。其实每次放假,教练组最不担心的就是莫雷诺的体重变化,一方面源于其自律的职业素养,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他并非属于易胖的体质。

此番现身马贝拉的莫雷诺,看上去比之前又瘦了不少,也因此让很多队员以为他利用这个假期开了“小灶”,而莫雷诺表示他们只说对了一半,“大家看到我瘦了,可能是因为我家在装修,需要看着大家装修,需要盯着工人,所以瘦了。其实还有个原因,新的房子造了片人工草地,想要利用好它,基本上天天请朋友来一起踢球。一年里本来就没有太多在家里的时间,所以利用假期基本上天天会邀请朋友来家里的小场地踢球。”

对于2012赛季中期加盟的莫雷诺而言,这已是他随申花参加的第七次冬训。新赛季,他也即将开启自己在申花的第8个赛季。在此之间,他也经过了好几任不同的教练,其中的感受无疑较其他队员而言更为深刻。“每一名主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风格和喜好,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作为队员,希望我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教练,好好做好冬训。在新赛季的联赛开始前,所有人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考虑到主教练弗洛雷斯的腿部伤势还需要2-3个月才能恢复,俱乐部最近也特意为他配了一辆电动车,以省去他拄拐行走的不便。不过在训练开始之后,弗洛雷斯依然还是拄拐站在场边进行指挥,如果时间长了站累了,他便会坐在场边的椅子上边休息边指挥。可以说申花的冬训脚步并没有因为主教练的受伤而放慢。谈及这几天的训练感受,莫雷诺表示:“从假期归来,进入到冬训的节奏,又是新的教练团队,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但是这几天冬训的内容感觉非常的充实,强度非常大,感觉很不错,至于训练是否达标,我们还是在新赛季联赛中见分晓。”

作为球队的队长和功勋老将,莫雷诺一直都是申花雷打不动的主力,不过随着新的教练到来,意味着他也要从头开始,为新赛季的主力位置而拼搏,“作为队员肯定希望教练可以欣赏自己的踢球方式,从我目前对教练的了解来看,他希望球队以控球为主。正好我符合他的条件,希望能合作愉快。”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