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媒体保险虚假营销风不止 银保监会发文提醒识别套路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本报讯 去年暑期,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防范部分营销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平台发布虚假营销信息的风险提示。但监管层发现,近期保险虚假营销风未止,此类情况仍时有发生,为此,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再度发文提示社会公众要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监管层建议消费者准确识别惯用误导手法。并指出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的误导信息主要有三类:饥饿营销类,宣传保险产品即将停售或限时销售,如使用“秒杀”“全国疯抢”“限时限量”等用语。夸大收益类,混淆保险产品和其他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如发布“保本保息”“保本高收益”“复利滚存”等;曲解条款类,故意曲解政策或产品条款,如宣称“过往病史不用申报”“得了病也能买”“什么都能保”等。

其次,消费者也要充分了解保险产品信息。监管层再度提醒保险产品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消费者应当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理念,通过正规渠道充分了解保障责任、保险金额、除外责任等重要产品信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保险产品。

与此同时,银保监会要求销售人员要增强合规意识,各保险机构应当加强从业人员合规教育和职业道德培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