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第三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数量多达14只,加上第一、第二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目前获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达到40只。具体来看,近期13家基金公司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拿到注册批复,成为第三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此次获批的基金公司包含南方、民生加银、招商、国投瑞银、国联安、海富通、上投摩根、长信、交银施罗德、易方达、兴业、华夏、工银瑞信13家基金公司,易方达同时获批2只,其余基金公司均获批1只。

在基金类别上,此次仅有5只目标日期型养老基金,其余均为目标风险型。并且,与此前3年、5年持有期占比较多所区别的是,此次封闭期为1年的养老目标基金占比50%。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华夏基金有4只养老目标基金拿到批文,排名首位,易方达、汇添富分别以3只紧跟其后,不过华夏基金每批均有收获,易方达分别在第一批和第三批拿到1只和2只的批文,汇添富则在第二批名单中一举拿下3席。此外,工银瑞信、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泰达宏利、中欧基金各有2只。

在养老目标基金的接连获批的同时,首批产品也在发行成立中。据数据统计,目前有12只养老目标基金成立,首募金额合计约40亿元。12只已成立的养老目标基金中,发行规模最高的是富国鑫旺稳健养老一年8.8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5.20亿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