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基金行业迈入智慧金融阶段

记者 孙琪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日前,蚂蚁财富在沪举办了“2019基金业金融科技峰会”,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基金报和易观联合发布了《2019基金业金融科技白皮书》,白皮书显示当下基金业中心视角已经开始从产品转向人,围绕用户做深度服务,引导个人投资者走向理性成熟,而金融科技正成为破解之道。

白皮书显示基金销售已经出现线上化、移动化:随着银行、券商代销渠道的逐步互联网化,基金公司直销平台、移动APP的推出,基金销售线上化、移动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另外,基金行业迈入深度科技赋能阶段:从科技对金融的变革路径看,公募基金行业已经逐渐迈入“智慧金融”阶段。从目前基金公司对科技人员、资源的投入逐渐加深可以看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技术将进一步改造公募基金营销、风控、投研、投顾、产品创新、客户管理等环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