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市场·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首届长三角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召开

青年报 于诗婕

青年报 于诗婕

1月3日,首届长三角研学旅行高峰论坛——长三角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诺宝中心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峰会围绕“关注青少年成长,打造研学旅行新起点”的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活动由闵行区旅游局指导,上海乐骋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酷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活动的举办,结合重点推广研学旅行,期望将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产生从量变到质变的化学反映。古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短期来看,研学旅行有着较强的教育意义、实践意义和公益性;长期看,学生能从社会、大自然中汲取自身发展的力量,锻炼了各项能力,下一代国民素养得以不断提高。正是研学旅行展现出的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长三角研学旅行推广倡议书”,通过倡议书的形式,规范研学旅行产品、服务和标准,让消费者能够放心的购买、体验、享受研学旅行带来的自我提升和收获。

长三角研学旅行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11部委《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的具体体现,是整个文旅行业对细分市场的引领和升华,是践行“在研中游,在旅中学”的联合实践,是文旅产业的一次创新和革新,也是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而长三角研学旅行联盟要将不同领域的资源跨界融合,将平台优势发挥到最大,生产适合研学旅行的创新产品,为文旅经济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为更多的企业搭建跨越式增长的新平台,最终促进整个行业的共同成长。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