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外举行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拓宽引才育才渠道,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的首届西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于1月9日-11日在上外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举办。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等近20个国家的7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沪上参与此次盛会。

本次论坛面向全球邀请海内外具有优秀学术背景与学术潜质的中青年学者,以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的学术研讨与合作为契机,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上外,促成在海外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创新创业,为上海发展做出贡献。

开幕式上,上外党委书记姜锋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外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定位,以及致力于建成在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办学愿景。

上外校长李岩松表示,人才竞争力决定了上外的未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打造高素质的学术队伍是上外“双一流”建设攻坚方案的重中之重。上外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决贯彻并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拓宽引才育才渠道,期待通过此次论坛为上外“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支“人才梦之队”。

据悉,本次论坛共收到400余名学者报名。论坛将持续3天,9日下午举行的分组报告,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主论坛,政治学、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等校内其他学科为分论坛,与会青年学者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各二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