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2月2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学生上网时间45%花在了教育上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2018年的政策紧缩让中国教育市场的运营与投资都遭遇了阻碍,跨入2019年,预计政策仍会保持紧缩态,中国教育市场何去何从?昨天,国际知名咨询机构L.E.K.发布《2019年中国教育市场投资展望》,对2019年中国教育市场进行全面梳理,从市场主流趋势、板块发展趋势、机会型投资机遇以及聚焦教育科技为投资者预测今年投资亮点。调查显示,中国学生将45%的上网时间花在了教育上。

此次调查针对2000多名来自不同收入群体、子女年龄不同、居住城市等级不同的中国父母进行调查,深入了解中国教育科技行业现状,得出结论线上教育将持续强劲增长,而目前中国教辅类教育科技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已不再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接受度,而是如何保持强劲、长期的用户活跃度,并将教育产品持续变现。

调查显示,中国学生将45%的上网时间花在了教育上,L.E.K.的调研专家指出,中国消费者已经形成“在线优先”的心态。报告显示,无论是否正在进行线上消费,60%的人群认可教育科技对学习成果产生的积极影响,而线上用户的认可度更高达70%。从增长空间来看,国内超过85%的用户愿意为在线产品增加额外20%-25%的教育支出,这一趋势和美国教育数字化的态势也十分一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