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2月28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复旦管院创业讲堂搭建金字塔培育体系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2019“聚劲杯”创业大赛近日启动,本次赛事侧重于提供创新创业教育,为创业者搭建金字塔形培育体系,营造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打造创新教育生态系统。

与创业大赛配套的创业讲堂上,来自创新创业领域的七位学者与投资人共同搭建两天的课程模块,帮助创业者深入了解全球创新创业的最新动态与逻辑规律,洞见未来科技发展趋势中蕴含的商机。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复旦青年创业中心主任孙金云以“回荡的创业钟摆”为题,从当下创新创业面临的现状分析出发,为创业者提供应对挑战的基本思路。孙金云通过详实的调研和数据分析提供了三个方向:找对行业、选择市场、技术创新。

在他看来,要选择抗经济周期波动的行业中更加具有投资潜力和增长前景的子行业;同时,找市场方面,并不是所有的市场都受经济寒潮影响,例如三四五线城市就蕴含着有潜力的市场,需要根据人群细分特征进行策略调整,小城青年中埋藏着不少商机;第三,在商业模式创新与技术创新之间找到适合自身企业的发展方式,从市场驱动到技术驱动,关注技术前沿。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