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东方讲坛职业生涯讲座启幕:职场“保值”需技能提升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在不远的未来,和你竞争岗位的可能不是人了。”在“2019东方讲坛·职业生涯系列讲座暨‘乐业上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上,首期主讲人58集团HRG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兼中华英才网总经理周迎梅从平台统计数据分析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发展、经济主体趋向一体化、以电子商务为主要交换手段等时代趋势,就业机会、模式产生了转变。周迎梅在讲座上建议,维持和增长职场价值才是保持职业稳定关键之处。

关于大学生就业,周迎梅表示每年她会与不少大学生在校招环节交流。“随着大学生就业选择越来越多,就业方式变得更灵活、多元化了。”

记者了解到,继周迎梅分享后,未来一个月的每个周日,上海图书馆都会进行职业生涯系列讲座。

据主办方上海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在东方讲坛系列活动期间,数十位“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员以及职业指导专家,将在现场为广大青年提供面对面的职业指导服务。指导内容涉及职业定位、岗位咨询、岗位见习、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设计等方面。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