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一冶上海嘉禾开展“打击伪劣建筑材料”活动

杜绝假冒伪劣产品从源头做起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和安全专家讲解建筑质量相关注意事项。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本报讯 为了防范假冒伪劣建筑材料进入工地,打造老百姓放心满意的民生工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中国一冶上海嘉禾项目的工程质量和安全专家为施工工人们带来了一场以“打击伪劣建筑材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偷工减料、劣质产品或假冒伪劣都是导致工程质量事故的重要因素。高空作业应正确佩戴和使用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和安全专家为工人们讲解建筑质量相关注意事项,并就建筑材料的部分仿冒产品及正规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和真伪比较试验。此外,他们还从武汉施工电梯坠落事故、平顶山火灾事故等安全事故出发,详细介绍了砌筑砂浆好坏判断的标准、如何辨别电线质量的好坏、怎样维权等实用知识,为工人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