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1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静安青春社区推广垃圾分类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垃圾分类是时下上海最热门的话题,但对大多数生活在社区的普通居民真的能够把生活垃圾准确地投入到对应颜色的垃圾桶中吗? 社区中的青年又能为垃圾分类做哪些事呢? 昨天,静安团区委和临汾路街道团工委在汾西路88弄青春社区联合举办了一场“青春社区新时尚,垃圾分类我最行”活动,通过知识科普、亲子游戏、互动抢答、游园体验等模式,吸引社区居民掌握垃圾分类新技能。

现场,来自市绿化市容部门的专业老师针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科普。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多是全家出动,根据科普内容进行多轮互动抢答和游戏体验,在游戏中强化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活动现场还评选出了静安青春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成立青春社区垃圾分类小记者团,通过青少年主动传播宣讲,让垃圾分类工作从社区深入家庭,最终由家庭反哺社区。

静安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是社会构成的最小细胞,作为引导社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前沿阵地,静安青春社区紧紧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与社区居民切身相关的项目,通过新颖的形式让社区青年居民积极践行、带头示范,并在潜移默化中成为绿色环保理念的宣传者和推动者,让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为社区“新时尚”。

青年报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