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周末全市祭扫市民198万人次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3月30日和31日,本市迎来清明祭扫首个高峰日。记者从上海市清明指挥部获悉,周末两天,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和骨灰堂累计接待祭扫市民198.4万人次,同比增加3.1%;祭扫车辆26.2万辆,同比增加3.6%;落葬1433穴,同比增加14.8%。与此同时,记者从顾村公园获悉,上周末两天共有20多万人次的游客赴公园赏樱,部分年轻人更是扫墓赏花两不误。

据统计,30日本市共接待祭扫市民98.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1.8%;祭扫车辆1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14.3%;落葬798穴,较去年同期减少8.9%。昨天天气晴好,因踏青、扫墓人群叠加。继上周六首个祭扫小高峰后,昨天,本市各大墓园又迎来了较大祭扫客流,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和骨灰堂全天共接待祭扫市民9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4.3%;祭扫车辆13.3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5.1%;落葬635穴,较去年同期增加70.7%。当天,嘉定、松江、青浦等5个区的23家公墓在7条轨交相关站点投放祭扫短驳班车324辆,累计2438班次,接送祭扫市民10万人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