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0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普陀区推广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揭晓垃圾分类绿色小卫士——“陀小胖”,上线“普陀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及“普陀环保达人”微信小游戏。日前,在长风公园举行的普陀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普陀在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推进大会上,普陀区推出多种措施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今年还将在全区固化居住区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工作模式。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普陀居住区已推行分类户数40.5万户,占全区总户数94.4%。甘泉、曹杨、长寿及万里四个街道实现居住区分类全覆盖。已推行绿色账户37.1万户,占全区总户数86.5%。此外,普陀区建成再生资源回收网点137处,建成再生资源中转站5座。

据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林开勇介绍,2019年,普陀区将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多项任务,包括全区实现居住区、单位、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70%以上居住区实现垃圾分类实效达标,10个街道(镇)积极争创“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镇”。

值得一提的是,普陀区还在探索有普陀特色的举措,目前在全区居住区建成了33座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理设施,今年将在全区10个街道(镇)的居住区深化、固化居住区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置工作模式,在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场全覆盖建设湿垃圾就地粉碎处理设施。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