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詹姆斯开始“休假” 中国球迷很“受伤”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詹姆斯确认缺席男篮世界杯。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13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后,勒布朗·詹姆斯决定这个夏天好好休息一番,然后重振旗鼓。为此他也作出决定不会参加今年夏天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不过他还是很希望在明年代表梦之队出征东京奥运会。这个消息让许多喜爱詹姆斯的中国球迷有些失望,不过我们也很有机会现场看到一位未来的NBA巨星,据悉美国篮协正准备召募热门新秀蔡恩·威廉森加入梦之队,出战世界杯。

近来洛杉矶湖人已经作出让詹姆斯不再出战本赛季剩余常规赛的决定,对此詹姆斯本人并不太乐意,但还是接受了球队的安排,毕竟腹股沟的伤势一直没好透,十几年的超负荷的NBA生涯有这样一个休息的机会也是难能可贵,“我更希望能打比赛,但球队也是在为我的最佳利益着想,”詹姆斯表示自己会在这个夏天好好安排自己的恢复和训练计划,下赛季要重振旗鼓,“目前我在研究如何利用额外的两个月时间让自己获取最好的训练效果,这个夏天很重要。说实话我喜欢被别人看扁,这让我充满动力。”

不过夏天的男篮世界杯却不在詹姆斯的计划之内,“我当然爱关于波波维奇的一切,但这个夏天代表美国队出战并不适合我。”不过詹姆斯并没有排除代表美国男篮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有这个可能,这取决于我届时的身体感觉吧。我爱奥运会。”

虽然詹姆斯不会出战世界杯,但美国篮协有意召募热门新秀蔡恩-威廉森进入出征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的球队大名单。目前双方还没有敲定,因为他还没有签约经纪人。

蔡恩的状况有点类似当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他早已被外界看作是新秀中的天选之子,身体素质强得“变态”,他的体重丝毫没有影响爆发力和弹跳,他在NCAA大一赛季场均上场30.0分钟,场均得到22.6分、8.9个篮板,其他数据也非常亮眼。如果他参加今年的NBA选秀,毫无疑问会成为状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