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市场·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假期出游:赏樱花 逛古镇 尝美食

青年报 解敬阳

清明小长假将至,紧接着就是五一假期。乘着美好春光,不妨走出申城,挑选一些特色之地,来个全家畅游。

青年报 解敬阳

4月“临湖”勇闯温泉岛

在太湖边,有一个美丽的江南小镇,坐拥着23公里的太湖湖岸线和3300余亩环太湖生态保护林,她,就是临湖。

近日,“太湖原乡,优游临湖”2019苏州临湖全域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沪举行。

4月,临湖镇“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即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有“太湖园博樱花节”“勇闯温泉岛”亲子活动“奇幻灯花节”“柳舍美食节”、农事亲子“研学游”等。可以说,现在的临湖已经处在环太湖生态文旅产业带的核心位置,有利于吴中太湖旅游区的持续健康发展,加速形成布局合理、资源统筹、形态优化、各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黄金地带”。

江南“黎里”徜徉云水间

“江南何处好,黎里云水间”。隶属吴江的黎里古镇,极具历史文化气息的江南小镇风光。黎里古镇位于苏州吴江东南30公里处,典型江南水乡古镇,至今已有九百年历史;与同里、织里,古里号称江南四里。黎里古镇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524000平方米的古镇核心保护区内积淀着宋、元、明、清各朝代众多的历史遗存,现存明清建筑近16万平方米,在江南古镇中可谓少有。

古镇特色有廊棚、驳岸、石桥、弄堂、缆船石,给人印象尤为深刻的就是以姓氏命名的里弄,如果说石桥链接了太浦河两岸人家,那各家弄堂就无缝对接了相邻。

去年,黎里古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漫游“徐闻”饱尝菠萝宴

阳春三月,当温暖的春风刚在黄浦江泛起波澜,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的湛江市徐闻县正迎来菠萝的丰收时节。如果游客有兴致,可以出游体验“菠萝的海 香飘四海”的美景。为助力优质徐闻菠萝华东地区的市场拓展,近日,“徐闻菠萝超级体验周开幕暨品鉴日”活动走进申城。通过现场互动、免费试吃、超值优惠等系列环节,帮助上海市民了解认识徐闻菠萝。

五一前夕,“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在当地举办,活动精彩纷呈,有削菠萝比赛、挑菠萝接力赛、垒菠萝塔比赛等,还将评选“菠萝王”“菠萝后”“菠萝王子”;另有菠萝时装秀等节目,各个项目观赏性高、趣味性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