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无否决权!浦东国际人才港开港

率先推出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浦东国际人才港开港。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浦东新区国际人才港昨天开港,同步开通了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只能设路标,不能设路障”的“无否决权”成为该港亮点。

设立三大目标吸引五湖四海人才

人才港以“最佳体验、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为目标,秉持“以五颜六色的服务,吸引五湖四海的人才,创造五彩缤纷的奇迹”的理念,搭建公共服务、市场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在线服务等功能平台,打造全领域支撑、全要素融合的人才服务生态圈。其中,人才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优质的人才行政审批服务;人才市场服务平台,提供丰富的人力资源市场产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提供温馨的活动交流空间和配套服务;人才在线服务平台,提供便捷的“互联网+”人才服务。

外国人来华工作实现“一网通办”

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昨天同时开通上线,正式接入全市“一网通办”总平台,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许可“一网通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和“一站服务”。

在“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申请人只需一次填报,实现体检预约、工作许可申请和居留许可“一表申请”。发挥浦东国际人才港“一窗受理”的优势,申请人只跑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实现只跑一次。同时,组建一支全岗通帮办队伍,让外国人偕行家属同样享受改革便利,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实现“一站服务”。

拓展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将原先串联的海关体检、人社局工作许可和出入境居留许可三项流程改为并联,实现工作流程的革命性再造。

通过减环节(手动录入字段减少70%)、减时间(审批时间减少60%)、减材料(申请材料减少50%),大幅提升审批效率(审批效率提升40%),“单一窗口”正式受理后,可在5个自然日完成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审批。

下一步,自贸区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将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提升智能化、精准化和便利化水平,在智能审核、风险防范和大数据应用上下功夫,为人才提供更有温度和感受度的服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