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走进虹口

激励少先队员为目标努力奋斗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领巾心向党,喜迎少代会”虹口区党团队三旗传递。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昨日,“领巾心向党,喜迎少代会”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第三站走进了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将红色力量与红色基因带给了虹口区的少先队员们。

“三旗传递”仪式庄严、热烈。虹口少先队接受了浦东少先队传递而来的党旗、团旗、队旗,并重温了少先队铭言:“以我所能,为祖国、为家乡尽责任;随时准备帮助别人;绝不向困难低头。”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初级中学的队员们带来了“爱国大声说”朗诵。学校初二学生夏菁第一次参加如此重要的活动,内心既激动又紧张,“看到党旗和团旗,就像看到了努力的目标,也激励我们变得更加坚毅、刚强、积极向上。”

对于今年将举办的少代会,夏菁也很关注。她觉得这是一个能表达少先队员心声的盛会,她很希望听到有关垃圾分类的小提案,“虽然垃圾箱等设备在不断更新,但关键还需要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分类意识。”

作为优秀党团代表,嘉兴路街道第一党建服务站站长、新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雷国兴和上海市青年五四青年奖章个人沈薇分别向少先队员寄语,希望队员们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成为新时代接班人。

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带领队员们呼号,队员们通过嘹亮的呼号声,表达了“记住要求、心有榜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此次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加深了虹口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与热爱,引导队员在党旗团旗队旗的指引下,“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强国一代”,为中华崛起时刻准备着。

接下来,党团队三旗将传递至杨浦、崇明、宝山等各区少先队,最终到达上海市第八次少代会主会场国家会展中心,为大会的顺利召开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