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社区、校园和书店共建“阅读空间”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书店除了书店还能是什么?它可以是文化空间、党建空间以及打造熟人社区的邻里汇。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为满足学校及周边社区的需求,凌云街道、华理工、陇上书店共同开辟了集文化空间、党建空间、街道邻里汇“三位一体”的新文化空间——陇上文化空间、华理党建共享空间、陇上邻里汇,成为服务读者、服务学校、服务社区的综合性空间。

凌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解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戎炜共同签署文化空间共建协议。

“过去一年,陇上书店为周边社区及学校营造了一处优雅、纯粹的阅读休闲复合空间,得到了大学师生及凌云社区居民的喜爱。书店也加入了徐汇区‘汇悦读’书香联盟,与区内各特色书店一起共享共建各类文化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辉介绍说,新开辟的陇上文化空间,将体现共享空间概念,为华东理工大学、凌云街道的党建文化活动、书香校园、书香邻里建设提供共享、优质的平台和空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