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胡娴静:爱岗敬业做这个社会的一个小分子

青年报实习生 陈嘉音 记者 姚佳森

    胡娴静立志服务、凝聚、引领楼宇及社区青年。 受访者供图

“无论什么工作,都要踏实学习,爱岗敬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团工委书记胡娴静在接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采访表示,“十年来,我都在南京西路街道从事基层的服务管理工作,我觉得基层工作就要贴心,要满足群众实质性的需求,能有收效我就觉得我的工作很值得。” 青年报实习生 陈嘉音 记者 姚佳森

从2009年参加工作开始算起,胡娴静在南京西路街道从事基层的服务管理工作已有十年整。她在2012年起开始担任街道团工委书记,负责区域化、两新及居民区的团建工作。她立志服务、凝聚、引领楼宇及社区青年,为街道的发展出一份力。

刚接手团工作时,胡娴静觉得没什么抓手,于是便细心地征询青年的需求:“我发现认婚恋是当下的热点和难点,所以我就和工会还有妇联的老师一同举办起了‘南西缘’交友活动,平日里也经常组织青年们开展一些联谊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许多青年通过该活动走进了婚姻殿堂,结婚生子。“活动的举办往往需要我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而这项活动我们已经坚持了七年。”胡娴静如数家珍地说到,“去年我们开始推出了线下的精准配对服务,依托第三方为差异性的个体青年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良好的收效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除了“南西缘”交友活动,她尽心尽责地策划举办了多个切合群众需要的活动,如爱心暑托班、Nancy群团新干线等。她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在2014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在2018年度被评为上海市工商联优秀秘书长。

在她的心里,奋斗就是学习一些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比如同一个活动,也要让策划有新意,细节有改进,在现有的基础上让自己成长。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的人生才能称得上幸福的人生。”2018年2月14日习近平在春节团拜会上这样说道。一个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一个人、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需要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参与。习近平多次点明幸福与奋斗的关系,就是要动员每一个普通人:你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祖国是你个人成就的放大器,借时代之力才有机会实现自我突破。

胡娴静说:“虽然有点大言不惭,但我觉得我还算青春,只是起步,还是要带着谦虚和学习的心态去走以后的路。我心中的爱国主义,就是爱岗敬业,不是空谈理想和抱负,而是在社会这个运营大体系中,做好一个小分子。”

人物名片 胡娴静

出生年份:1987年

岗位: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团工委书记

感言

“什么工作,都要踏实学习,爱岗敬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心中的爱国主义,就是爱岗敬业,不是空谈理想和抱负,而是在社会这个运营大体系中,做好一个小分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