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今天午后申城迎明显降水 “五一”期间以多云为主 适宜出游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这个“五一”假期,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天气适合外出“嗨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随着环流形势的改变,“五一”假期本市及周边长三角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平稳,气象条件适宜假期出行。不过,在假期前,今天午后申城要先迎来一次明显降水,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市民早上出门要带好雨具。

受短波槽影响,前夜昨晨本市大部出现弱降水,其中北部崇明地区相对明显一些。昨天,申城云层依然较厚并伴有一些短时小雨,早晨全市各区的最低气温都在14-15℃,白天气温上升也比较乏力,徐家汇最高气温止步于18.5℃,户外体感偏凉。

根据预报,今天上午上海以阴天为主,有短时阵雨。不过,受切变线南压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会迎来较明显降水,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市民出行要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地面湿度较大,吹东南风,今天早晨部分地方还有平流雾可能。预计今日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5℃。

明天是“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申城天气将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仍在20℃左右,最低气温15℃上下。

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安排为5月1日-4日,目前来看,进入“五一”假期后,环流形势会有所改变,上海及周边长三角地区将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平稳,基本在14℃-24℃之间,适合出游。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