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消防新人”为另一半戴上婚戒

记者 钟雷

本报讯 记者 钟雷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8对新人踏上地毯,步入婚姻殿堂。5月20日下午,普陀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一场集体婚礼。平日和另一半聚少离多的消防员们,当天在战友们的见证下为另一半戴上婚戒。相比消防员们“常回家看看”的承诺,在他们的另一半心中,在执行任务时“注意安全”才是唯一的“要求”。

来自普陀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的助理工程师林静是当天集体婚礼中唯一的女消防员。作为“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婚礼当天的她格外引人注目。

对于妻子的工作,从事安全行业的李温硕并不陌生。“节假日都要战备值班,她已经好几年过年没有回过家了。”尽管两人聚少离多,但李温硕很体谅妻子,他说,在他们的小家里,他可以既主内又主外,“老婆只要安心工作就好了,其他都交给我。”这次与战友们一同参加集体婚礼,林静说,这场婚礼有着特别的意义。

普陀消防救援支队真如中队政治指导员王欢也参加了集体婚礼,他的妻子诸影墨说,以前新闻里看到消防员,都是觉得特别帅,特别敬佩,但现在成了消防员的妻子,反而不敢看这类新闻,“会想到自己的老公也在火场里救人,处在危险之中。”但王欢说,在大家眼中消防员常常是以逆行者的形象出现,对于他来说,无论是救火还是参与其他救援行动,都是本职工作。“从火场里救出一条生命的时候,会特别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意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