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昨日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今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5600余名毕业生将走出校园。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体育馆内举行,校长夏建国的寄语获得毕业生的热烈响应。5634名毕业生共聚现场,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开创幸福美好的人生。这是继上海纽约大学之后,沪上第二所举行毕业典礼的高校。

褪去稚气 迎接成长

“道路千万条,奋斗第一条;走遍全世界,母校仍最亲。母校为每一位远行的学子守候,期盼着你们的荣归!”

从当初的“你好,程园”到如今的“再见,青春”,怀揣梦想和憧憬来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学习中慢慢积淀,在实践中步步成长;而今褪去稚气穿上学位服,有的获得了骄人成果,有的写下了感人故事,他们用青春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共同开启为了民族和社会的发展新征程。

2019届毕业典礼共分为四个篇章,《拼搏奋斗、敢做先锋》《矢志报国、担当有为》《强国筑梦、光荣使命》及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李江为志愿奉献祖国、服务边疆的优秀毕业生代表授旗出征,激励时代新人们为了理想而奋斗。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深情寄语毕业生,启迪着毕业生们要有国际视野、要有家国情怀、要有理想信念、要有忧患意识。这样才能更好地认识未来、把握未来、扎根未来、赢得未来。导师、校友和毕业生代表也围绕“爱国报国”发表了主旨演讲。

校领导排出档期与毕业生合影亦是该校的这几年的重头戏,校党委书记李江与全体退伍毕业生合影,并对退伍毕业生表达了慰问与关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夏建国身穿大红校长服,在松江校区体育馆二楼大厅与毕业生们合影,与毕业生、家长们亲切交流。

脚踏实地 报效祖国

校团委为毕业生送上了毕业节目:诗歌朗诵《青春之我》和校歌合唱《前进吧,工程大》,为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的毕业生们送上最为真挚的祝福。毕业视频《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鼓励毕业生要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才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

实际上,为了打造思想与温情兼备的毕业季教育,学生处、研工部和各学院精心筹备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学生处组织举办了“我来讲思政”大学生思政讲师团选拔赛,十个学生思政课将被搬上网络,鼓励毕业生们运用所学专业,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各学院则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如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微视频大赛、优秀毕业生线上风采展示活动、毕业班学生赠书活动、感恩母校认领香樟树活动等,让即将离校的工程大学子感受到母校的深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5600余名毕业生走出校园,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积极担负起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责任,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为毕业加戏

典礼当日,各个细节的人性化设计,体现着SUES爱的传递。学校特在体育馆周边铺上红色地毯,设置了毕业主题合影框,供毕业生拍照使用。

此外,毕业生可凭定制的毕业典礼入场券到食堂免费换领程园“人气美食”香酥鸭腿一份,蕴含鼓励毕业生们“今天也要加油鸭(呀)”的寓意。当晚,外滩景观灯光也将为工程大毕业生们再次点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