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市公安局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维护上海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昨日,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的意见要求。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日前对多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部分成员在松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观看此次抓捕行动。

青年报记者 钟雷

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

昨日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的意见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的意见要求,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全力维护上海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及时总结经验,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把短板及时补上,力求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上实现新突破。

勉励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

近期,松江公安分局接到区纪委监委线索,有多人采用伪造租赁合同等方式,大规模冒领动迁赔偿款。经前期侦查,今天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抓捕行动后,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亲切慰问实施抓捕行动的公安民警。吴玉良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公安机关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

6月7日晚,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一行到浦东公安分局检查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此前,浦东公安分局接公安部线索,成功串并2起“套路贷”诈骗案,并从中掌握了一个“套路贷”犯罪团伙。当晚,专案组在本市浦东新区、安徽六安等地成功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马瑞民在浦东公安分局刑侦“三合一”作战平台观看抓捕行动现场情况,听取案件侦查进展,与案件侦办民警现场连线。他代表督导组向民警致以问候,勉励大家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将更多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