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交大首届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生毕业

有学生本科阶段发表9篇SCI论文 全英文完成毕业答辩

青年报实习生 陈嘉音 记者 刘昕璐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无问西东。25日下午,2019届生物医学科学专业的10位毕业生与多位亲爱的老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开展了本科阶段最后一次也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一次班会。记者获悉,这10位毕业生是该专业的首届毕业生。其中,有学生在本科阶段发表了9篇SCI论文。

本届生医科毕业生共10名,3位学生出国深造,分别前往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悉尼大学、哈佛大学攻读博士,4位学生国内深造,另外3位同学先暂时就业并表示将继续申请国外深造及准备考研。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生的表现十分亮眼。其中,倪端自2017年起陆续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刊发4篇论文的倪端还和师弟师妹们组队,共同捧回了第十六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倪端等两名2015级优秀学生还以中外双导师联合的形式,分别赴悉尼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医学院进行了毕业设计,并顺利完成全英文毕业答辩。

倪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自己的科研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本来想报数学专业的他,却最终成为了一名生物医学学生。刚刚进入生物领域,自己是一个连小白鼠都养不来的“科研小白”,但是在慢慢接触生物的世界后,他发现自己的数学天赋其实能和生物医学相互佐证。

据悉,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实行全程导师制,在大二时,学生就可以选择医学院优秀导师,获得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这些倾全校之力培养的毕业生们既具有深厚的数理化功底和现代生命科学知识,又融会贯通医学知识,具备创新思维、国际视野、远大理想、领导潜能。

青年报实习生 陈嘉音 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