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本科院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举行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2019年上海市本科院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24日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9所上海高校,苏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29所外省市院校,以及上海教育考试院、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齐聚咨询会现场,在高考分数公布后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吸引了2万余名考生与家长参与。

前来咨询的考生根据自身实际分数,结合个人兴趣,到感兴趣的学校摊位前,对学校专业课程内容、就业情况等进行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特色、就业情况、发展前景、课程设置的侧重点及就业方向等。

咨询会现场,各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为考生分析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提供全方位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耐心回答考生和家长的疑惑,同时,招生办工作人员为考生悉心解读高考招生政策。

现场举办的两场志愿填报讲座,为考生进一步梳理志愿填报思路与方法。专家建议考生将报考院校结合兴趣按照冲、稳、保、守来填,不要好高骛远、填分数过高的学校。

另外,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招生综合评价批次志愿填报26日上午10:00截止。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学籍所在中学统一安排,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由考生报名所在区招考机构统一安排。综合评价批次设置4个平行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中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还须填写“愿否专业调剂”的选项。

填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等11校综合评价批次志愿的考生,须获得相应院校综合评价入围资格且高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503分)。

相关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综合评价批次志愿的填报,逾期未填报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参加综合评价批次录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