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沪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实习生 陈嘉音

    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正式成立。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实习生 陈嘉音   

本报讯 6月26日,上海17所民办高校共青团组织进行一次“大联盟”——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立大会及相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上海杉达学院召开。17所民办高校共青团将通过联盟整合优势力量,调研工作现状,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形成自身品牌项目,让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真正“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

成立大会上介绍了联盟的筹备情况、联盟章程和工作计划。联盟理事长、上海杉达学院团委书记盛毅介绍,根据2019年工作要点,联盟将推荐并选送上海民办高校团委成为全国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联盟理事(会员)单位;调研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现状,为团市委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征集印发《2019年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案例集》;组织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学干部参加井冈山“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

“上海的民办高校体量很大,提高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是重中之重。联盟的成立打破了原有上海民办高校的横向壁垒,激发了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组织的活力。”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在会议上对联盟的成立表示高度支持和认可。

从2010年的世博会到2018年的进博会,从“创青春”到“挑战杯”,上海民办高校共青团发挥了积极作用。杉达学院一二九主题歌咏比赛、中侨学园的新媒体建设、建桥学院的雷锋精神活动等多个品牌项目也为凝结上海共青团品牌形成了力量。

戴冰希望,联盟的成立能发挥真正的作用,期待联盟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加强从严治团,夯实团建基础,提升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核心竞争力;搭建交流平台的纽带,做好成长成才服务,切实凝聚和发挥民办高校共青团组织活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