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国际数学教育大会进入倒计时

华东师大向世界数学教育界邀约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一封来自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ICME-14)的邀请函,从上海丽娃河畔启程,华东师大昨天正式向全世界发出数学教育理论发展与实践经验分享的邀约。当日,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暨工作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反观现实,冷“数学”也正变成热话题。

国际数学教育大会是全球数学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这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国际数学教育委员会主席Jill Alder和秘书长Abraham Arcavi为ICME-14倒计时一周年发来贺信。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陆靖表示,这一年来,冷“数学”变成了热话题,任正非、马云等企业家们都热心谈及基础学科的数学和数学教育,而数学教育界近年来确是热点不断;两次PISA夺冠、《一课一练》和数学老师走进英格兰课堂等,基础教育界打造了“上海品牌”、形成了“上海模式”。

他指出,国际视野下数学的高等教育界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也同样期待关注、同样需要提升。在他看来,第14届国际数学教育大会可以将“上海模式”放大、拉长、提亮,使上海成为国际数学教育界的高地。

据悉,大会将于2020年7月12日至19日在上海举行。大会将举办五大类、近二十种约500余场学术会议和活动,6月1日在官网已经开放注册。与会者总数预计3500-4000人,其中外国与会者约占70%。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