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科委教委跨界 上海成立创业学院

记者 郭颖

本报讯 记者 郭颖 科委教委跨界,上海创业学院昨天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成立。这是上海科技界与教育界“成功牵手、跨界合作”,将打破科技创业培训“理论派”与“实践派”的隔阂。上海市委副秘书长燕爽、中共上海市科技工作委员会书记刘岩、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上海市科委与上海市教委将汇聚双方优势资源,构建一个能够融合教育培训、投资融资、法律法规、技术创新、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新平台,整合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双方资源优势,以“高素质、强能力、应用型”为人才培养目标,以“全覆盖、全过程、全参与”为发展模式。 

上海创业学院正探索建立面向全社会开放的体系化、科学性的科技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高校教师资源、课程资源与创新创业导师以及社会上的科技创业培训资源结合在一起,取长补短形成优势,针对不同受众构建系统化的创新创业培训项目。 

据悉,从7月15日开始,上海创业学院首批已经连续开始了三场专业深度的培训课程,切中时下热点、贴合企业需求,也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和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学习、交流、沟通、对接与合作的资源平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