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消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书画家热衷中韩文化交流

青年报 解敬阳

青年报 解敬阳

近年来,中国书画家朱祖国热衷于中韩两国文化事业发展,同时为弘扬中华文化精粹,孜孜不倦、俯首创作书画精品。

他创作的《樵耕归隐图》《幽壑峡江图》《黄河魂》……还有代表作《祖国山水》等众多山水国画作品,有个性,有创意内涵。山水画作品不论是高山叠瀑,壮观美景,还是寒冬腊梅的孤傲芬芳,在朱祖国的笔下都会被点缀得轻重适度,空濛而不虚幻,清奇而不怪诞。不自缚,不宠人,看似笔墨游戏,妙在游戏笔墨,而这一切靠得就是长期积淀的艺术功力。

近日,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在上海会见了朱祖国。朱祖国当即赠送给潘基文一幅题名《垂钓图》和一幅题名《禅》的作品。

多年来,每当新春佳节或开展大型盛会,朱祖国都会在上海国际花卉时代广场(虹桥古玩城),免费为所在社区居民和游客书写春联、贺词。他独创的山水画,多半以公益形式赠送,由此名扬海内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