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光明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准

见习记者 陈婷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婷 继网红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两个项目不合格后,光明一批次大白雪牛奶雪糕因菌落总数不合格被召回。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该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月15日发布《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3号),其中,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冷饮站销售的、标称上海光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的、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白雪牛奶雪糕(生产日期:2019年1月13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经上海市市场监督局核实,该批次产品不合格是因上海环球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冷饮站存储该产品的冰柜制冷系统发生故障导致。

目前,上海市杨浦区、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分别责令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冷饮站、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对相关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