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一冶上海黄渡项目强化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作为中国一冶首批劳务实名制试点项目,武汉置业上海黄渡大居项目严格按照集团要求,不断完善现场管理体系,以高标准稳步推进施工现场劳务实名制管理工作,将实名制管理作为优化项目管理体系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项目经营管理水平,为建设好老百姓放心满意的安居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推行劳务实名制管理,是切实维护现场劳务人员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由于技术限制等因素,项目管理人员无法精确掌握劳务人员的身份信息和出勤记录,极易产生用工风险及劳务纠纷问题,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

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上线后使用初期,项目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在实名制通道入口处值守,做好工人的沟通解释工作。每一批工人进场前,由管理人员组织培训,宣传劳务实名制管理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要求,深入普及劳务实名制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工人的配合度。在后台管理系统页面,能够清楚看到在岗总人数及当天各班组的出勤人数,点开在岗人员详情页,能够看到每个人的出勤记录。

目前,黄渡大居项目的劳务实名制管理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实现良好开局。下一阶段,中国一冶武汉置业上海黄渡大居项目将进一步落实好劳务实名制管理的相关要求,抓好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工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坚决保障工友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