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颁布国内首个中小学生屈光不正筛查规范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本报讯 在上海,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6.6%,其中6岁儿童近视率为8.4%,小学生近视率35.5%,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4.4%,其中高三学生高度近视率23.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昨日,上海率先颁布上海市地方标准《中小学生屈光不正筛查规范》(下简称《规范》),以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等屈光不正筛查的内容和方法,促进上海儿童青少年屈光不正,特别是近视群体,预防与矫治,减少因屈光不正带来的视力损害。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2018年青少年仅是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低年龄段近视问题尤其突出。

据悉,为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患病率过快增长趋势,上海市政府不断加大儿童近视防控力度。自2015年3月起,上海市医学会开始启动相关标准立项现场调研。之后5年,经过多次专家评审,各方听取意见、反复讨论等,该《规范》终出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