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来“网红”博物馆看全球100件顶尖水平纸艺作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这场展览将以纸为媒,让每一位观者共飨纸艺术之美。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摄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在历史长卷里,满是人与纸相伴相衍的足迹。纸艺世界里,有线、有面、有造型,能从纸语中悟出什么?

现在,来奉贤区博物馆,看一场2019“纸尚视界”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五个展区、一百多件纸艺展品,可能每个人都会得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昨天,走进奉贤区博物馆二楼,就能被各种纸艺吸引。展区门口的《星系的分离》装置由印度建筑师带来,由手折聚丙烯纸制作而成的作品,加上了灯光变化以此增加了不同的观感。

此次双年展邀请了来自德国、法国、荷兰、保加利亚、哥伦比亚、韩国、日本、印度、中国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汇聚上海,展出约一百多件展品,共分为五个展区展示。

从事艺术工作的郭女士特意选择开展首日前来,一边观展一边用手机拍下很多作品,“能感受到中国艺术家与世界各国艺术家对纸艺呈现的差别,这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

作为上海市旅游节活动板块之一,2019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奉贤东方美谷艺术节组委会、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指导下, 由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即日起至11月10日,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