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中国一冶上海黄渡大居项目正式PC吊装

本报讯 9月12日,作为中国一冶首个混凝土装配式建筑项目武汉置业上海黄渡大居项目正式开启装配式PC吊装施工。

该住宅项目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总建筑面积92733.18平方米,根据设计要求,5栋26层住宅的二层及以上部位采用PC构件,本项目预制构件的类型包括预制内外墙板、预制楼梯板、预制叠合板、预制阳台板、预制空调板。建筑单体预制率均达到40%以上。

上午10点16分,随着一声“开吊”令下,一块大小为3.02m*1.61m、重0.7吨的预制叠合板在吊臂的帮助下缓缓上升,经过精准定位,稳稳降落在预定的模板上,这标志着中国一冶第一个混凝土装配式建筑项目正式进入装配施工阶段,武汉置业上海黄渡大居项目也踏上了大干快上的施工步伐。

上海黄渡大居项目装配式构件吊装成功,顺利完成了项目从立项、设计、生产、运输到现场吊装等全过程实践,翻开了中国一冶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崭新一页。相对于传统的工艺,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建造方式,有利于提高施工效率、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建筑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同时装配式施工可以有效缩短施工工期,人力投入成本也大大降低。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为中国一冶混凝土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为继续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产业的绿色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上海黄渡大居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认真履行为业主、为政府奉献精品工程的承诺,为上海市政府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