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青年社工原创小品为祖国献礼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近日,在普陀区万里街道举行的“奋进七十载 阳光万里行”主题活动上,原创音乐小品《追梦人》演绎了社区停车难、垃圾分类新时尚、小区楼道治理等多个内容,一群年轻的社区工作者、青年公务员成为了“业余”音乐剧演员,表演、跳舞、唱Rap,以青年力量助力社区治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台融合了《五星红旗》《走进新时代》等各种歌舞表演的主题活动,增加了全新原创音乐小品《追梦人》。

与物业经理通着电话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书记”一上场就在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徐书记”的扮演者赵斌可谓本色出演,这名“85后”本就是万里名轩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小品里需要处理的停车难问题,在他的社区工作中同样遇到了。

参演的八名青年,都是社区的青年工作者、街道工作人员,近两个月的准备,又要学唱歌,又要学舞蹈动作,工作忙碌的他们很难凑在一起,便分别在家练习。

这些放弃了休息时间努力排练的青年,更想通过这个音乐小品,吸引更多青年党员和青年志愿者走出小家,走进社区,让社区治理看到青年力量,让社区变得更美好。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