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强青年音 展青春智 表爱国情

长宁团区委搭建多平台引领青少年为祖国献礼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长宁团区委搭建多个平台,激发青少年创造青春业绩。受访者供图

阅读马拉松让青年体悟祖国发展,辩论赛培养青年学子的思辨力,征文演讲传递青年对祖国的深情,服装设计赛则让创意助力扶贫。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宁团区委从“文化+引领”“思辨+育人”“筑梦+建功”“创意+扶贫”出发,紧扣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岗位建功、扶贫攻坚等共青团主责主业,搭建平台激发长宁青少年用奋斗创造青春业绩,为祖国献礼。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文化+引领 阅读马拉松体悟祖国发展历程

9月29日,一场阅读马拉松将在上海市工程技术大学“风中心”“开跑”。“开跑”前,参与青年还将参观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感受一个时代的回忆。这场阅读马拉松由长宁团区委与樊登读书共同发起,所选书目经过精心考量,紧扣时代大背景,保证让参与者学有所获。

选手分为6组,以小组形式进行阅读,完成阅读后还将分享感悟。围绕所读书籍设立的爱国知识问答,更能检验青年的阅读成果。

樊登读书平台拥有众多青年用户,副总裁安贞灿表示,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长宁团区委的指导下,他们有了举办阅读马拉松的想法,想让更多爱书的青年,通过阅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旅程,激起爱国心,为祖国进步贡献力量。

思辨+育人 唇枪舌剑中练就青年思辨力

引领青年往社区走主要靠项目吸引还是渠道拓展?这是9月12日长宁青年辩论赛冠亚军争夺赛的辩题,经过激烈的唇枪舌剑,长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言青春”青年辩论队斩获冠军。围绕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辩论赛自6月28日启动后,吸引了16支参赛队积极参与。

长宁青年有思辨平台,长宁学子同样也有舞台。9月27日,“青春思辨新时代 与国同庆展风采”2019年长宁区中等学校学生辩论赛决赛将精彩上演。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与上海市延安中学从1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

“辩论赛培养的是青年学子的思辨力和综合素养,搭建的是交流、展示的平台。”长宁团区委表示,他们努力培养更多青年成才。

筑梦+建功 征文演讲传递爱国心、岗位情

自9月初发布征稿通知后,“青春长宁”共收到全区团员青年撰写的征文稿件近70篇。经过层层筛选,15名选手在26日的决赛中强强对垒。而先前发起的作品线上投票,则拓宽了活动覆盖面。

长宁团区委举办此次比赛,是想搭平台让青年交流学习体悟,分享工作经验,既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也鼓励更多青年参与到岗位建功行动中,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创意+扶贫 “设计天裁”让扶贫有平台

“我为云南同学设计了校服,裙子的灵感来源于哈尼梯田和十七孔桥,斗篷的灵感来源于燕子洞。”七年级的沈妍珈凭借为云南省红河州学生设计的爱心校服,获得了“设计天裁”长宁区首届青少年服装设计大赛的一等奖。

长宁对口云南,一直开展“情牵云南、爱满红河”援建活动,长宁团区委透露,这次为云南孩子设计的最佳校服,将被制作成爱心服装,于11月送至他们手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