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国庆70周年阅兵7大精彩瞬间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盛典在北京举行。

十里长街,铁流滚滚,浩荡而来;秋日长空,战机翱翔,傲视苍穹……宏伟的天安门见证着盛大阅兵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百将受阅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在领导指挥方队,25位将军组成第一排面走来;在100面战旗迎风飘扬的战旗方队前面,五大战区主要指挥员乘着战车并排驶过天安门 ……将星闪耀,吸睛无数。

蓝色贝雷

头戴蓝色贝雷帽的维和部队方队,意气风发地正步行进。网民盛赞,“中国蓝盔”最具国际范儿。

女兵方队

铿锵玫瑰,在天安门前盛放。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检阅。这些女兵来自狙击手、飞行员、导弹手等多个战斗岗位。

霸气“炮神”

“炮神”来了!8台箱式火箭炮组成的钢铁巨阵,滚滚而来——刚毅威武的外形、突破常规的设计,首次亮相就让人们震撼。

模块混编

由火箭军和海军7个装备方队、百余台型号不同的“大国重器”混编成战略打击模块,浩浩荡荡行驶在长安街上。东风-26核常兼备导弹方队亮相。

“体系战士”

新型全地型作战车机动灵活,空中突击旋翼机展翅欲飞……被称为“体系战士”的36辆新型特战装备,在阅兵场上惊艳亮相。

新型装备

大国长剑,浩荡东风。总长超过20米的“大胖墩”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方队压轴出场,“国之重器”终于在世人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