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化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闪图书馆”打造“不陌生”社区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影报道

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影报道

本报讯 一位征服过珠峰的攀登者,一小时聊书聊人生的对谈,一群爱读书的“陌生人”。10月14日,上海浦东新区嘉优公益发展中心在双鸽大厦党建服务站举办了一场“不陌生读书沙龙”,用一种全新的读书方式“打开”都市白领的文化和精神世界。

随着电影《攀登者》的热映,在潍坊新村街道的支持下,嘉优公益为楼宇白领们请来了在2017年成功登顶珠峰、同时也是在潍坊辖区内工作的金融白领——周轶先生,与大家分享登山纪实文学《逐梦云端》。

“他用个人经历来分享这本书,这本身就是一种价值”。无论是高举国旗和冻伤脸的照片,还是在8000米海拔摇摆而上的视频,这场与众不同的读书沙龙用真实的故事去还原一本好书中的文字,以倾谈和倾听的方式,让一群陌生的爱书人都沉浸其中。参加活动的白领表示,听到亲历者来荐书,是一次非常“带感”的体验。通过嘉宾的生动讲述,能够联想到自己生活工作中曾经面对和克服过的挑战和曲折,对“攀登者”精神的感悟有了更切实的体会。

据介绍,“不陌生读书沙龙”是嘉优公益发起的“加油!快闪图书馆”线下活动之一。“加油!快闪图书馆”以“快速闪现,不定期闪回”的形式,以书为媒,通过有趣的社区读书活动,构筑人与人、人与社区的全新链接,在现代钢筋森林中打造“不陌生”社区,给城市生活带去多一点的温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