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助力进博会 解决“三跨”难题 提升城市管理保障水平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七宝镇网格化中心主动跨前一步,解决了一系列“难题”,进而提升了城市管理保障水平。

在日常街面巡查中,巡查人员发现临近地铁口区域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突出。为解决这一难题,七宝镇由镇网格化中心牵头,召集城管中心、企服办等多部门,共同协商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城管中心协同相关商圈物业公司,及时将乱停放车辆并安排专人现场引导、规范停放,乱停车的现象已基本解决。

有市民反映:七宝老街御前街周边商铺随意乱排油污,溢出的油污使地面油腻不堪。在接到投诉后,主管部门立即上门现场办公,协调物业管理责任单位,即刻清理路面油污,保证行人通行安全,同时由物业公司对未按规定安装油污分离器的商家上门进行沟通,告知其利害关系,敦促其按规定安装,确保了七宝老街旅游环境的整洁有序。

蒲汇塘属区管河道,9月下旬,巡查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河道旁部分围栏破损、缺失,存在游客落水风险。经核实,此围栏属区级部门管辖,七宝镇迅速邀请区网格化中心、区水务局和区水利所到现场进行确认,最终明确,修复工作由区水利所负责,区水务局负责做好对应的防护措施。日前,修复工作已经完成。  

孙宇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