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

进博会倒计时“小叶子”们准备好了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陈嘉音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陈嘉音

本报讯 第二届进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志愿者“小叶子”准备好了!

今年有5881名志愿者直接服务于进博会,既有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有来自沪上38所高校、服务于场馆内外各项保障工作的志愿者,也有来自苏浙皖三省的高校志愿者,在沪就读的“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志愿者,还有红领巾志愿者。他们认真参加培训,他们大声说出誓言,他们将为进博会贡献青春力量,为社会、为世界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交通大学

郑思航>>>当责任变热爱

他成为两届进博会“小叶子”

“助力进博会,有我交大人。”当上海交通大学的郑思航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宣誓仪式上发言前,来自上海交大的“小叶子”喊出了响亮的口号。

今年,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中参加过首届的人数比例接近20%,郑思航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目前还未确定最终岗位,但郑思航已经准备好了,“我会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充足的干劲,更扎实的行动,为进博会贡献属于青年人的力量。”

上海师范大学

陈卓>>>从旁观变参与

她要展示最好的面貌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陈卓是今年第二届进博会的一枚“小叶子”,虽然今年才与进博会正式相遇,但早在去年她大一的时候,已经是宣传“小叶子”的幕后人员。

当今年进博会启动招募志愿者时,陈卓毫不犹豫地报了

名。前期参与了志愿者培训,并已经三次走访过国展中心,“场馆真的太大了,很容易迷路,所以我会更留意各处标志标识。”

这名“00后”觉得,为进博会服务,对个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历练平台,既能开阔眼界,也能学到很多新技能。“站在这个世界舞台上,我们要展示当代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最好的面貌,从自身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为这一盛会贡献小小的力量。”

东华大学

杨山>>>“小叶子”

是未来国家交往的桥梁

杨山是“一带一路”国家刚果(布)留学生志愿者,也是本次上岗宣誓仪式领誓志愿者之一。

“我其实只学了一年中文,所以中文并不是特别好。我想把这次志愿者工作当成一次练习和交流的机会,因为这真的很难得。”杨山有一个希望,那就是今天的“小叶子”们,未来就是一颗颗参天大树。他们如今的友谊,或许能成为未来两国交往的桥梁。

中国计量大学

雷雪莲>>>向世界展示

长三角学生志愿者的斗志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雷雪莲是进博会长三角(浙江省)志愿者代表,同样也是上岗宣誓仪式领誓志愿者。生于宁波,在杭州上学的她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向世界展示长三角青年学生志愿者队伍的斗志和气息。

“我的专业是标准化工程,就是对任何行业领域做标准。虽然听起来和志愿者工作不太相关,但是我发现,二者都需要对于宏观事件有一个很好的把控,这也是我成为进博会志愿者需要学习的地方。”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