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临港五校设计志愿者大礼包

去年,临港五校的“小叶子”们披星戴月,穿越88公里,来到进博会场馆做志愿服务。今年,他们依然热情满满、激情昂扬,并且将带着升级版的志愿者装备整装待发。

■06

去年,临港五校的“小叶子”们披星戴月,穿越88公里,来到进博会场馆做志愿服务。今年,他们依然热情满满、激情昂扬,并且将带着升级版的志愿者装备整装待发。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海事大学 五次打磨

海事大学的设计团队告诉记者,大礼包中的充电宝共设计了五稿。文字部分最后采用“手机需要充电,志愿者也需要休息”这样的语句。希望志愿者在一天辛苦工作休息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暖心语句,能够缓解他们的疲劳,给予他们能量。

大礼包中的U型枕也设计了两稿以上,颜色选择了近似“海大蓝”的蓝色,图案附上海海事大学和进博会的logo,还有表达对进博会热爱的标语“I LOVE CIIE”。U型枕让早出晚归的小叶子们在往返的车上、休息室内补觉。

海洋大学 好玩实用

一枚可以拆装的特色徽章,一个温暖围脖,一个医药包,海洋大学为“小叶子”们准备的大礼包好玩又实用。

海洋大学的大礼包设计团队考虑到11月份天气转凉,志愿者上岗为户外,于是给志愿者们提供了温暖的围脖。由于志愿者服装为白色,所以围脖选用热情奔放的大红色。另外,还设计了一款医药包,里面配备感冒药、创可贴、西瓜霜等药品。

电力大学 爱萌双全

上海电力大学志愿者大礼包设计结合进宝和“小电荔”的形象,彰显全心服务进博的决心。“步数霸屏”等五组异型徽章将进博会与上电“小叶子”连接起来,反差萌的“超精神”眼罩与贴心的定制纸巾、进博特别版的背包、定制水、文化衫体现出对志愿者们满满的爱。

眼罩的设计原本想以小电荔的眼睛作为图案,但考虑到进博会元素以及制作周期等实际问题,改为以“超精神”字样搭配睡觉的小电荔,通过反差萌的形式展现“叶子们”即使早起也会精神上岗的积极状态。眼罩以进博会标志性的黄蓝配色作为底色,与进宝围巾配色呼应。

电机学院 贴心舒适

一个鲜艳的黄色双肩背书包、一个充电宝、一根三合一迷你可伸缩数据线,是电机学院为志愿者准备的大礼包。

设计团队告诉记者,和去年相较而言,新设计的充电宝数据线更加便于携带,背包也是换成了双肩包,志愿者携带更加方便、使用更舒服。在选择背包颜色时,有黄、红、蓝三种颜色待选。最后选择了黄色,因为觉得黄色颜色靓丽,能体现“小叶子”的青春与活力,和工作服也很搭。

建桥学院 温暖治愈

建桥学院的大礼包,为志愿者提供了合金小徽章、夜光手环、马口铁、志愿者袖标以及贴纸。

夜光手环的设计初衷是考虑到学校距离国家会展中心路途遥远,希望给予早出晚归的志愿者们在夜色中得到一份光亮。一开始设计了许多颜色和图案,但考虑的手环的限制和统一,最后选取了同学们最喜爱的白和粉两种颜色。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