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除了“00后”,“爸妈级小叶子”也来报到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1986年生人刘丽,是交大凯原法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属于本届进博会志愿者中为数不多的“小学生家长”,而且,她是一名“二刷”的“小叶子”。

去年,刘丽曾服务于虹桥国际财经媒体和智库论坛,主要从事包括信息咨询、参会者秩序引导协助、接待协助、媒体服务、活动及论坛组织协助等工作。刘丽觉得,能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代表学校参与国家级的盛事本身,就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谈起今年继续报名进博会志愿者的这份初心,刘丽笑得十分灿烂。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她作为游客参观,场面之壮观至今难忘。她常在家里说,能去中国主办的世界重大活动做志愿者就是自己的梦想。一次,从幼儿园接儿子回家的路上,儿子萌萌地对妈妈说:“妈妈也要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呀!”

今年,这位“妈妈级”志愿者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继续逐梦。“我也要感谢家人,因为他们的支持,我才能安心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于今年的志愿服务,刘丽同样充满期待。

“85后”的隆军,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从事全息干涉测量研究的一名博士生。从小就喜欢大场面的他,由于本科和硕士所在的学校离北京、上海太远,使他错过了成为北京奥运会、世博会等重大赛事志愿者的机会。

今年,学校启动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招募的时候,隆军的女儿刚满20个月,但他下定决心不能再错过了。“作为‘85后’,我对国家富强发展之路有很深的体会。进博会的成功举办,是建立在祖国富强的基础之上,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共同分享、铸就这份属于国家的荣光,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荣幸与责任。”隆军说道。

出征仪式上学子们助力进博宣誓时的坚毅,市校两级培训老师们广博的知识,同学们的青春热情,都让隆军备受鼓舞。“重大赛会的成功举办,需要默默付出的一群人共同努力。希望在若干年后,我的孩子也能服务于进博会,那时,我会骄傲地告诉她,爸爸可是第二届进博会的志愿者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