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15所试点小学马术队正式亮相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近日,“2019上海市学校新兴体育项目——马术运动进校园展示活动”在奉贤乐派特马术俱乐部举行。在全场的殷切期盼中,马术试点学校的22名优秀小骑手代表着正装骑马闪亮登场,展示表演了马术体操障碍交叉杆、组合障碍和地杆队列。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目前本市已有15所小学成为马术运动试点校。

上海的马术运动进校园活动始于2018年,是上海市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在本市学校启动的新兴体育试点项目。

一年多来,在市教委、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马术进校园试点工作开展了13场学校、家长马场实践体验。

在昨天的展示活动中,虽然小骑手们的技术还略显稚嫩,但他们身上那股自信、阳光、勇敢的精气神,深深地感动了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目前,本市共有15所马术运动试点学校,成立了15支学校马术队,共有注册队员150名。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