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11年,这位残疾老人制作5500多个环保袋赠予居民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刘天林 郭关元

    一针针,一线线,无不凝聚着张海良的一片心血。受访者图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刘天林 郭关元

本报讯 11年,5500多个自制环保袋,徐汇区康健街道肢残老人张海良和他的妻子成为了社区的“环保达人”。

张海良从小就与肢残相伴,当年的小儿麻痺症让他不能“走”世界,只好在方寸之间“游走”。2008年6月,一纸“禁塑令”让不少市民有点措手不及。“我们能不能做些购物袋送给有需要的人?”妻子吕雅凤听罢,二话没说,点了点头,夫妻俩说干就干,从亲戚、邻居、朋友中征集旧衣服,不出一个星期,家中的旧衣服己堆得满满的,吕雅凤自告奋勇担当了这些旧衣的清洗、整理、消毒的繁琐工作。

从2008年开始常年制作环保袋,张海良夫妇已坚持了整整11年,5500个整洁如新、设计别样的环保袋被无偿赠送给周边社区老人、楼宇白领青年以及贫困山区。一针针,一线线,无不凝聚着张海良的一片心血。

热衷于做志愿者的张海良每次外出当志愿者时,总是会在轮椅车上放上几个自制的环保袋,赠送给同行的人。张海良夫妇用自己的热情和坚持证明了自己也是“环保达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