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体育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07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告别一波三折的2019赛季,明年亚冠赛场见!

张逸麟

张逸麟

跪地指天是金信煜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他在这个赛季做过了许多次,而昨晚的赛后,金信煜再次跪倒在虹口的草坪上,身披金色冠军战袍的他亲吻着这片土地,而全场上万申花球迷用韩文高喊着他的名字,向这位劳苦功高的外援致以敬意。

当初金信煜在联赛半程加盟申花时,或许没有多少人想到他能爆发出如此强大的能量,申花从降级区一路回升,恰恰从金信煜在中超爆发开始的,而足协杯的决赛上,又是金信煜攻进了打破僵局的那个进球。更有意思的是,金信煜即便从全北现代转会到了申花,他明年依旧会出现在亚冠赛场上,而且作为完美的“亚外”身份。

这就是申花的2019赛季,这是最憋屈的赛季,也是最畅快的赛季,这是最危险的赛季,也是最荣耀的赛季。在12月6日的这个夜晚,申花踢出了整个赛季最出色、最精彩的一场球,每一个球员都只能用“龙精虎猛”这个词来形容,他们充满了寸土不让的气势,充满了求胜的欲望,这样的球队不赢球,谁赢球?

看到球队以这样的方式拿下足协杯冠军,崔康熙笑了,他赛后也调侃说,自己很高兴在赛季结束时还能笑得出来。确实,崔康熙称得上是今年中超外教中最具戏剧性的一个,2度下课、3次就业,从天津到大连,直到在上海滩才找到了归宿。经过了这半年的彼此了解、适应,崔康熙对这群球员开始充满了信心,他也相信明年球队会做得更好,去亚冠上挑战更高的目标。

沙拉维也曾饱受怀疑,但他昨晚成为了足协杯最佳球员,半决赛上奉献了加盟中超后的代表作,独进2球帮助球队晋级决赛,昨夜他又通过反击打进了反超总比分的关键进球;伊哈洛也曾饱受怀疑,尤其是在国家队受伤的那段时间几乎失去了申花球迷的信任,但是伤愈复出后,伊哈洛依旧是申花的重要进攻武器,而且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

唯一没有被质疑过的就是老队长莫雷诺了,他始终代表着申花的精神,昨晚他为申花捧起了足协杯冠军的奖杯,而一份续约的合同几乎也意味着他将终老申花。

2019年对申花来说是惊喜交加的一年,相信明年的申花不会再让申花球迷重复今年的惊,却能让申花球迷重温今年的喜。随着朱辰杰、蒋圣龙这些年轻人不断成长,随着伊哈洛、沙拉维与球队不断磨合,再加上曹赟定、莫雷诺继续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明年的申花足以让申花球迷有更多的期待,2020年,我们亚冠赛场见。

 

 

青年报